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人大:充分运用人大监督组合拳,助推高质量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黄平     来源:     点击:

2022年以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和全市“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安排部署,紧盯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将人大助力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2022年人大监督工作重点。在县人大常委会换届后的第一次党组暨主任会议上就审议通过了《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助力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水平产业振兴实施方案》,通过助力项目推进促发展、助力精准招商促投资、助力乡村产业促振兴、助力要素保障促落实、助力营商环境促提升几个方面,积极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党委的助手、政府的帮手、发展的推手”作用,助力2022年高质量产业建设项目又快又好推进落实。

4月25日,石泉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对2022年高质量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专项报告,与会委员对今年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积极讨论,指出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推动我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年度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2年石泉县年度计划实施的高质量建设项目129个,总投资25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66亿元,一季度以来,全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四批,项目开复工率55%,超过了省、市关于一季度项目开工率的时序要求。已完成策划储备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7个,总投资83.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1%。一季度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31.5%,位列全市第二、循环经济县(市)区第一,一季度项目建设取得了开门红的可喜成绩。

下一步,石泉县人大还将联合县委、县政府对全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组织在石的市、县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对全县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有针对性地对在建项目进行视察,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询问等一系列组合监督方式,持续推动全县高质量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