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医保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来源: 石泉融媒     点击:

5月7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医保工作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平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方贤超指出,全县医保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存在医改不深入不彻底、保障不及时不到位、机制不完善不顺畅等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切实予以解决。

方贤超强调,医保的本质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需求,兜住民生底线。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更公平、更精准、更便民、更安全、更高效目标,以“五化”为牵引,着力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县政府在保障经费投入和工作力量配置的同时,要统筹推进“三医联动”精细化改革措施落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持续“严化”医保基金监管,盯紧看牢百姓的“救命钱”,要创新监管手段,完善监管措施,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三要持续“优化”医保服务功能,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提升便捷化服务水平。四要持续细化医保运行机制,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完善总额预付制度,深化支付方式改革,探索建立稳定可持续的医保筹资机制,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五要持续“强化”医保政策宣传,积极探索医保政策宣传模式,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等平台,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副县长黄冬梅对县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和支持医疗保障工作表示感谢,表示相关部门对代表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积极整改,进一步破解医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医保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还听取了县医保局、卫健局关于全县医保、医疗、医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就医保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四月中下旬以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了医保工作专项调研,调研组针对十九届一次人代会上代表反映比较多的城乡居民医保问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池河镇、饶峰镇、两河镇、熨斗镇、喜河镇卫生院以及部分村卫生室进行了现场查看,走访了患者和群众,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机构运转、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并针对突出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