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人大:普法宣传到“前沿”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胡胜林     来源:     点击:

6月15日,石泉县举办“‘典’亮生活·法润石泉”2022年《民法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隆菊应邀出席。

启动仪式开始前,方隆菊带领县人大办普法宣传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迅速娴熟搭好县人大普法宣传台,将《宪法》《选举法》《代表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环境保护法》《民法典》宣传彩页、防电信诈骗宣传彩页、法律援助宣传彩页等14种法规读本与宣传资料,按序整齐摆放。

方隆菊一边向陆续到台前的群众发放赠予法规读本与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解答道:“这位老大爷,这《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是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这位同志,看你年轻有文化,你看了这些法规后,给邻居也都讲讲,知法懂法的多了,咱们的法治社会才越来越好......;这位大娘,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的电话,防电信诈骗宣传彩页拿去好好看一下,它能教你不被骗......”。

如此方式,启动仪式前后,县人大普法宣传台接待咨询群众30余人,发放赠予各类法规读本与宣传资料200余本(份),通过耐心宣传解答,获得了受赠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石泉县人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民主法治进程”这一主线,不仅在各阶段普法历程中履行人大监督指导职责,还在普法“道路”上广泛深入群众,带头走到“前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通过普法宣传平台深入紧密联系与服务群众;同时还动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在广大群众中广泛传播法律知识,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有效增强公民法律观念、法治思维,不断推进社会普法合力与民主法治进程,共促全县经济社会安定和谐健康发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