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方贤超带队调研财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黄平     来源:     点击:

7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一行到县财政局调研全县财政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陈爱春一同调研。

方贤超一行来到县财政局各办公室看望财政干部,了解编制和人员配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县上半年财政预算收支、预算绩效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贤超在充分肯定近年来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破解财政收支困局,更好地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做好“四篇文章”。一要“用力”做好壮大收入蛋糕这篇文章。财政部门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用力做大收入“蛋糕”,要由原来的理财为主向生财为主转变、由事后管理向事前管理转变、由被动理财向主动生财转变,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不断夯实财源基础,促进财政稳步增收。二要“用情”做好项目资金争取这篇文章。在自力更生培植财源、增加收入的前提下,要强化信息收集,全面掌握政策动向,积极协调对接省市相关部门,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落地,用好用活债券资金。三要“用心”做好集中财力办大事这篇文章。既要“开源”也要“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保障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基础上,加大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的投入,把该花的钱花在刀刃上。要全面实行预算绩效管理,探索建立重大政策、项目绩效跟踪机制,尽早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更好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四要“用法”做好精细理财这篇文章。要逐步完善财政预决算公开制度,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严格政府债务管理,完善政府债务动态监控机制和违法违规融资举债联合防控机制;狠抓财政投资评审和政府采购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