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方贤超带队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黄平     来源: 财经农工委     点击:

7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一行到县审计局调研全县审计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春一同调研。

方贤超一行来到县审计局各办公室看望审计干部,了解编制和人员配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审计局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贤超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成绩后指出,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审计工作,要着力把握以下四点。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积极改革创新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中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开展重大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审计,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聚焦重大项目特别是政府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强化审计监督,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聚焦县属国有企业,精准开展国有资产审计监督,力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聚焦地方政府债务规模、结构、使用、偿还、项目实施绩效开展审计监督,加强债务风险防控。三要进一步注重监督融合优化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专业性和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加强联系沟通、信息共享、同频共振,进一步织密织牢监督链条、形成工作合力,为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要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要切实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督办力度,压实相关单位责任,对账销号,推动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着力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