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人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刘亚锋 薛强     来源: 法制工委 办公室     点击:

7月22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办的“人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本期由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刘亚锋主讲,重点解读《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本期“人大讲堂”主讲人结合一起侵害生命权案,通过对原被告双方在整个案件中的争议焦点、侵权责任的认定进行分析,在讲解过程中穿插提问,与干部职工互动交流,引导其主动分析案件,理清法理,把晦涩的法律知识融入身边的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其明白道理,逐步理清各方责任,切实起到了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效果。在讲解的基础上,主讲人还对整个案件进行了总结,透过案件本身谈了三点启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共同推进法治石泉建设。

下一步,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继续深入贯彻“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要求,按照机关“六学”(自学、领学、讲学、考学、述学、评学)安排,持续深入开展“人大讲堂”活动,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