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黄黎     来源:     点击:

8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农工委关于《石泉县2021年财政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石泉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审查结果的报告》,审议了《石泉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暂行办法》《石泉县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暂行办法》《石泉县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办法》《石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清单》,研究了人事任免、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统战、政务云平台建设以及开展市级民生实事代表监督工作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于8月9日上午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期半天。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专题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章节等内容

方贤超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统领,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来。一是抓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要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结合个人自学、集中讲学、专题研讨,办好办实“人大机关讲堂”,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二是抓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适时组织机关干部赴外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抓整改,认真对照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深化改革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四是抓作风,认真落实“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要求,加强干部日常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七字要求,高标准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