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人大来石泉专题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作者:王利     来源: 石泉融媒     点击: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梁胜新带领市人大调研组来石泉专题调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县公安局政委王君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石泉县后柳镇政府、县人社局、农行石泉支行、中国电信石泉分公司、县公安局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石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后柳镇政府、县人社局,梁胜新详细询问了反诈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 推广安装等情况。在农行石泉支行、中国电信石泉分公司,梁胜新仔细了解了“两卡”办理流程、安全管理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预警监测情况。在县公安局,梁胜新就石泉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办实体化运行、今年“两升两降”、滞留境外(缅北、金三角、阿联酋)涉诈重点人员劝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还就案件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起诉情况和涉案“两卡”预警劝阻、重点地区整治和重点行业监管、反诈工作的宣传和技术反制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构建更加有效的防范机制现场给予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石泉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纳入平安石泉建设统筹推进,把看紧群众的钱袋子、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着力构建县镇村“三级书记”抓反诈的责任体系和“党政主导、部门主责、政法主打、群众主体”“四维一体”的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建立了“三单”定责,立好“军令状”;“三督”推动,打通“中梗阻”;“三防”强基,织密“防护网”;“三打”提效,亮剑“犯罪链”的“四个三”工作法,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2022年以来,发案数同比下降65.45%,损失金额同比下降46.45%,抓获人数同比上升94.87%,破案数同比上升14.29%,实现了破案数、抓获人数上升和发案数、群众财产损失数下降的“两升两降”工作目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