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方贤超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务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1-05    作者:黄黎     来源: 县人大办     点击:

1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务虚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王波、陈小平、陈爱春出席会议,各委室负责人和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委室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不足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和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常委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研究谋划新一年工作怎么干。

方贤超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起首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一府一委两院”的支持配合下,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各委室干部齐心协力,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同时,工作中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需要在今后工作中着力克服解决。

方贤超强调,要认真研究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系统谋划好2023年人大工作。聚焦党的全面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提升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使党的领导自觉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和人大工作各方面。聚焦依法履职尽责,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依法履行好监督、决定、任免三项职权,特别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用足用活人大监督“工具箱”,实施刚性监督、有效监督,努力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汇聚人大智慧、提供人大方案、贡献人大力量。聚焦坚持人民至上,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深化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积极推进人大协商,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确保党委和“一府一委两院”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注重通过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焕发新气象。充分发挥人大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制度机制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作风,着力营造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