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作者:胡胜林     来源: 县人大办     点击:

1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典型案例研讨,交流个人领题调研成果。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发现解决问题、谋划推动发展的过程,深入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分别领题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摸情况、找问题、提对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上,大家围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八五”普法、石中迁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实践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问题,提出破解思路举措,达到了交流思想、优化举措、促进工作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集中交流研讨,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开展调研、解决问题、助推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所有的调研成果,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的结果,应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作为助推加快建设“美好石泉”的有效路径。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更加入脑入心,深刻把握加强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常态化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认真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推动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更加高质高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安全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办法举措,加大成果转化运用,打开从对策建议到具体举措、战略构想到落地方案、实践总结到理论升华的通道。常委会各班子成员要带头系统谋划成果转化,协办委室分工负责,细化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强化跟踪督办,确保调研成果落地落实。要着力推动调查研究的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广泛,持续深入破解难题新题、深挖细剖典型案例、深化衔接检视整改,拿出有力措施和实招硬招,使难解的问题得到破解、有解的问题更加优解。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助推美好石泉建设迈出新的更大步伐。要着力推动调查研究的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健全领导干部带头调研机制、重大决策前调研机制、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机制、统筹高效调研机制,构建全链条高效闭环机制。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