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胡胜林     来源: 县人大办     点击:

1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开展了研讨。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强调,一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提高政治“三力”,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章党规学思践行。时时刻刻以党章党规为准绳,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坚持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自觉充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维护者。三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大局重点,坚持“一线工作法”,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打好依法监督“组合拳”,使监督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以真抓实干树立良好政绩;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建设,着力在依法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上迈出更大步伐,不断凝聚建设美好石泉的磅礴力量。四要持之以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务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激发锐意创新的勇气、唯旗是夺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加快建设美好石泉的新征程中发挥好人大作用,展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