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 议 书

发布日期:2020-0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战时”状态,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正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全面展开。面对疫情,需要我们每一位人大代表齐心协力,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1.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把参与抗击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贡献人大力量的具体行动,齐心协力,带头做好正面宣传引导、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

2.带头宣传抵御病毒传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到不串门拜年、不参与聚会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尽量减少外出,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采取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气短等某一种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到医院就医。

3.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防死守,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现在湖北务工返乡人员、途经疫情发生区域人员、与在疫情发生区域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坚决制止和及时纠正,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带头执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各项要求,没有返乡的暂缓返石,停止商务活动和文化活动,婚庆等喜事活动一律暂不举办。积极主动稳控民情,做好引导工作,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的行为和个人,带头抵制和投诉举报,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动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