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做到早、新、实、严

发布日期:2019-01-05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1月4日,石泉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体现了早、新、实、严四个特点。

会议召开时间早。本次会议是在年末岁首、收关开局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年,习近平主席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续写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之际,全县人民早早迎来政治生活中的这件大事,安排部署早,落实行动快。

会议创新事项多。首次推行民生实事由全体人大代表票决,制定并通过了票决办法,年度内实施哪些惠民民生实事,由全体代表民主决定。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时,首次使用审议意见卡,让代表在分团讨论的基础上,充分表达自己的真实意见,让国家机关听到更多真实的意见,采纳更多有用的建议。对各代表团讨论报告情况由大会秘书处汇总,统一向主席团汇报,避免套话,汇报讨论发言精华和相对集中的意见建议,提高会议质量。精减会议文件,对召开主席团会议、代表团会议、财经审查委员会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等均不发书面通知,改用短信通知和提醒。

会议务实效率高。全体代表履职热情高涨,审议讨论各项报告时积极热烈,单刀直入提意见建议,务实为全县脱贫摘帽、续写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提出“金点子”。为让代表票决好民生实事,对票决办法草案进行2次修改完善并由全体代表大会通过。3天半时间要召开主席团会议、全体代表大会、代表团会议等15个,审议通过6个工作报告,票决出民生实事,依法补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1人,作出决议6个。从目前进展情况看,会议程序严,效率高,质量好。

会议作风纪律严。讲政治守纪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成立大会临时党组织,集体观看《镜鉴》,严守选举纪律。成立会风督查组,严格会风会纪,及时通报代表和列席人员到位情况,会议期间坚决杜绝任何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以从严从实新作风展现了新年新气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