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石泉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5    作者:许 兵 谭文昌     来源:     点击:

 

1月5日上午,石泉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冉龙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单福东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善斌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李平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一心向党,秉持一切为民,保持一线状态,把准新方位,谋求新作为,坚持高点站位,一以贯之锤炼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一刻不停创新实践,不断激发活力,一如既往发挥代表作用,塑造精气神,一抓到底强化队伍建设,聚焦发展出智出力,全面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新理念、新举措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55B1C

报告提出了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扣“一线工作法”,激发激情,监督问效,履职担当,以创新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续写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气象新作为。县人大将聚焦政治建设,以新思想领航新征程,聚焦监督重点,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聚焦创新实践,以新作为激发代表新活力,聚焦新形势新任务,以新成果展示新形象,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干事创业的恒心,更加坚定的信心,真抓实干,激情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单福东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石泉县人民法院认真落实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紧紧围绕“三宜”石泉建设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司法的公正性、强制性、人民性、纯洁性、政治性,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奋力决胜执行攻坚,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自觉接受领导和监督,不忘司法为民初心,坚守公正司法底线,用法槌敲响公平正义之音。2019年县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一心为民公正司法”主旨,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努力做到审判公正,执行有力,服务群众,维护大局,为“三宜”石泉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42AEF

罗善斌在报告中说,2018年石泉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依法履职“关键点”,打好主责主业“阵地战”,提升司法保障能力,立足服务大局“结合点”,打好中心工作“攻坚战”,提升检察服务水平,立足特色工作“创新点”,打好亮点品牌“营销战”,提升检察工作品质,立足队伍建设“核心点”,打好政治建检“持久战”,提升检察队伍形象。2019年县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三宜”石泉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