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1-07    作者:许 兵 谭文昌     来源:     点击:


1月6日上午,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李启全、李平、周耀宜、程达斌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在家县级领导、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执行主席李平主持大会。

闭幕式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鼓劲、振奋精神的良好效果。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18万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职,认真审议了各项报告,共同确定了年度目标任务,并为任务的落实表了实意、谏了诤言、献了良策,提出了一系列顺应民心、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民意支持。

李启全指出,2018年县人大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行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方面的系列做法,被市委誉为“石泉做法”在全市推广,并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批示,值得骄傲和肯定。今年是我县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着力推进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冲刺之年,是持续提升“三宜”石泉建设水平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既需要全县广大干部众志成城、苦干实干,也需要县人大及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和担当奉献。

李启全强调,一要聚焦县委决策部署,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上发挥作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提出的“2357”工作部署转化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把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加快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依法监督、为民代言、推动发展上履职尽责。要加强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民生、财政预算、民主法治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监督,切实增强监督效力;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听民声、察民情、纳民意汇民智、解民忧,善于为民代言;立足岗位实际,敢担当、善作为,创造性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注重自身建设,在政治建设、本领提升、作风改进上狠下功夫。人大党组和人大机关要自觉服从县委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持续改进作风,始终做到“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和“不违背规律、不脱离群众、不违法乱纪、不急功近利、不怨天尤人”,为全县上下做好表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在致闭幕词时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不负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胸怀大局、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范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心系群众的情怀。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及决议,贯彻了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意愿。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李平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关键在行动,关键是要“干”字当头。“干”字当头,就是要顺应群众关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说干就干;就是要正视将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大无畏的勇气,排除万难,能干善干;就是要紧盯目标任务,以“孺子牛”精神,埋头苦干,一件件的干;就是要对标先进,焕发激情,塑造精气神,干干净净的加油干。要紧扣县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续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会议依法选举龚晓华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叶文政同志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向宪法进行宣誓。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关于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情况的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6个报告的决议。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十佳县人大代表”以及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的代表优秀建议和办理代表建议工作先进单位。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