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石泉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     来源: 石泉宣传     点击:

      4月14日上午,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沈少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作的《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单福东作的《石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作的《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方隆菊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突出“监督·助力·成效”主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全面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2021年县人大常委会的主要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监督、助力、换届”为主题,以建设全国县级人大“两个机关”示范县为抓手,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求,紧扣全县工作重点,紧跟时代新步伐,坚持政治坚定的人大本色;回应时代新期盼,再展依法监督的人大作为;把准时代新特征,彰显为民履职的人大力量;顺应时代新要求,提升务实高效的人大形象,为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单福东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石泉县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1年石泉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四五”“35553”战略部署,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审判示范、宣传说教、建强队伍”工作思路,坚持以“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奋力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程文亮在报告中说,2020年石泉县人民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2021年县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署,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泉、法治石泉,为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奋力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