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石泉宣传     点击:

    4月15日上午,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李启全、李平、周耀宜、程达斌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李平主持大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富民强县”主题,聚焦“三宜”石泉定位,围绕“市前茅省一流”目标,全面深入系统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以绿色循环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秦巴山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标杆,这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结果,也凝聚着县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

    李启全强调,2021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县、镇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更好地发挥有效监督作用,合力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一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有建功立业的时代担当。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人大工作职责,在愿监督、敢监督、善监督和监督出发展成效、监督出清风正气、监督出一流风采上狠下功夫,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三要有以民为本的初心情怀。要敢于为民代言、勇于为民负责、善于为民服务,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领域,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忠实反映人民意愿,坚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考虑问题、提出建议、行使职权,推进民生持续改善,努力让石泉人民过上更有品质的幸福生活。四要有履职担责的过硬本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与时俱进创新人大工作机制,持续提升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不断强化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履职本领。

    李启全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创造有利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各项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民生实事,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全县上下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创一流,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在致闭幕辞时强调,全体人大代表要时刻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时刻做到凝心聚力谋发展,时刻做到一心一意为人民,时刻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聚焦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以“人心齐、民性刚”的豪迈,“敢攀登、创一流”的豪情,奋斗新一年、奋战“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依法选举丁辉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波同志为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向宪法宣誓。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以无记名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7个报告的决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