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石泉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1日上午,石泉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方贤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蒋晓安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方隆菊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创了石泉人大工作新局面,丰富了基层人大实践新内涵,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新贡献。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作建议,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35553”发展思路,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聚力“三县定位”“三宜石泉”目标,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2022年要以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进主题,以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工作主线,紧扣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扎实推进人大工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晓安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县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石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县委“十四五”战略部署,紧扣五年发展规划,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程文亮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有力检察保障。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务实、创新、品牌、争先”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