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石泉县:人代会上代表关注民生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张守卫     来源:     点击:

      石泉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参会代表热情高涨,认真履职,踊跃提出建议意见,所提建议数量达169件。

  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代表黄厚东提出了关于推进易地搬迁群体群众融入社会的建议”、代表彭方斌提出了“关于打造农旅融合体的建议”、 代表刘家满提出了“关于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杨荣军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乡村振兴驻村干部管理的建议”。

  围绕教育卫生工作,代表江本华提出了“关于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代表余楚霞提出了“关于优化农村教育资源的建议、代表陈鹏涛提出了“关于提升城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代表刘淼提出了“关于优化城乡居民门诊报销工作的建议”、代表李武龙提出了关于遏制过度医疗的建议

  围绕民生工作,代表刘世元提出了“关于优化养老服务能力的建议、代表罗小平提出了“关于打造我县医养融合养老模式功能的建议”、代表刘勇提出了“关于提高干部职工体检次数与标准的建议”等等,所提建议涉及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与人民群众的民生民情息息相关,共商建设“三宜”石泉的大计,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

近年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当作是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在建议办理上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规则,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责任制考核,纳入县、镇书记“民情三本账”,台账式逐项办理销号,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五年来,共收集和交办督办代表建议895件,代表满意率达98%以上。通过认真办好代表建议,让代表为民建言更有了劲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