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两河镇:传达学习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李全莹 贾仕春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2月27日上午,两河镇召开镇村干部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体镇干部及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精神有机结合,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全镇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学深悟透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各村(社区)要迅速行动,开展好自学和集中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因群施策,因人施教,力求学深学细,学透学实、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突出全员参与,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一周一学”、“院坝会”、农民夜校等载体,加强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宣传,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形成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和抓落实的能力。

三是全面对标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和“八个新突破”年度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把各项具体工作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积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紧紧围绕全镇“一盘棋”的思想,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相互配合、相互协作,高效率、快节奏落实各项工作,为实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的奋斗目标贡献两河力量。

同时,镇人大还及时组织辖区内县人大代表回选区传达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余永娥代表回第一大选区、何萍回第二大选区、郑孔雄回第三大选区、张娇生回第四大选区分别开展宣讲。代表们向大家介绍了人代会概况,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重点对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从回顾2022年工作到2023年发展目标任务,各代表都深入浅出、详细解读,特别对于2023年票决产生的十件民生实事进行了详细介绍。代表回选区开展宣讲活动,把人代会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传达给辖区居民,进一步拉近了选民和代表之间的距离。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