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代会 > 正文

喜河镇:学在一线,干在实处,推动县“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黄敏     来源: 喜河镇     点击:

为推动县“两会”精神落实见效,连日来,喜河镇各级人大代表站上讲台、深入田间、走进农家,传精神、拉家常、话发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奏响”学习宣传贯彻最强音。

创新形式,增强宣传实效

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充分利用线下喜河大讲堂、代表联络站,让人大代表站上讲台,结合个人履职情况、村级发展规划谈体会、讲经验;整合线上资源,充分发挥微信群、公众号等作用,组织代表原原本本学、逐条逐项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田间地头深入宣传。人大代表化身宣传员,利用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和群众聊生产、谈变化、话未来,面对面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的指示和要求、市县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有力推动中央一号文件和县“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学干结合,领会精神实质

与工作谋划相结合。切实将中央一号文件和县“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系统谋划2023年人大工作,拓展监督内容,创新工作方法,使人大工作紧跟中央重大决策、紧贴党委部署要求,更好融入大局、服务中心,展现新时代人大作为。

与破解难题相结合。深入一线,当好民声民意的“代言人”,搭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担当作为、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践行县“两会”精神,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知行合一,聚力推动工作

助力春耕备耕。代表们积极入户,了解农户春耕生产情况,积极宣传套种等惠农政策,结合地理条件、区位优势,帮助农户制定生产计划;联系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讲解良种辨别、施肥浇水相关知识;帮助困难家庭购买种子、托运物资,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融入基层治理。代表们主动下沉到网格,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政策,认真普及防诈骗、防盗、防火等法律知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注重收集社情民意,积极行使监督权,当好基层治理“宣传员”“调解员”“监督员”“信息员”,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高效能治理中的推动作用,推进解决全镇高质量发展最迫切的“头等大事”和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