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县人大办:积极开展“敲门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发布日期:2021-01-19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您家里常住的是几口人?”“家里有没有人从外地回来或者准备回来的?”连日来,县人大办认真落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选派13名党员干部深入珍珠社区,积极开展“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在社区认领任务后,党员干部们按照网格区划分,分别迅速深入居民小区,挨家挨户进行敲门,详细询问家庭人员基本信息、流动情况、身体状况等,对返乡务工人员、返石学生、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三类人员”进行精准摸底排查,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建立相关台账,并对排查情况、重要信息及时报告社区;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在小区内张贴“五要”“五不”宣传海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口头宣传等方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叮嘱居民春节期间不出县、少出门、不聚集,在外群众无特殊情况不返石。

截至目前,县人大办负责的6个网格区已入户摸排270余户920余人,排查“三类人员”72人,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450余份。下一步将继续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令,认真细致开展“敲门行动”,全方位精准排查掌握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