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石泉县人大: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常态

发布日期:2022-03-13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要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等契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县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研究制定县人大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安排意见,紧扣县委‘作风效能建设年’要求,结合人大监督工作,抓牢抓实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近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像这样的专题学习仅仅是石泉县人大常委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学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人大常委会切实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抓手,坚持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日常廉政教育、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纳入党组会议和中心组学习重要议程,党组班子和成员定期听取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事宜,在机关干部职工会上开展党纪国法宣传教育,加强警示案例教育,借助“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培训等平台开展经常性自学,常态化、全方位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在重要节假日期间加强廉洁过节教育提醒,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做到了党组会议必须讲、干部职工例会一定讲、关键节点重点讲。此外,主动到廉勤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学,邀请专家学者、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到机关进行专题讲座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促进党风廉政教育形成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已全面开展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落实有关专项整治活动,组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零容忍》,加强疫情防控、换届选举、廉洁过节、财务公车管理等方面的纪律教育,时刻把廉政纪律挺在前面,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