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曾溪镇:人大代表“三带头”践行新民风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今年以来,曾溪镇人大代表立足岗位、主动参与,以身作则,积极带头倡导践行“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风尚,全力助推新民风建设。

以身作则,带头践行新民风。曾溪镇人大主席团要求所有人大代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48名人大代表在“新民风 我承诺 我践行”启动仪式上带头宣誓并签名,承诺拒绝大操大办、拒绝升学宴。人大代表们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通过讨论商议,形成了简办红白喜事的决议,并将倡议书在集镇及7个村的醒目位置放大张贴,呼吁破除陈规陋习,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民风。

下村宣讲,带头传播新民风。人大代表在自身学懂学透的基础上发挥义务宣讲员作用,围绕“诚、孝、俭、勤、和”下村开展新民风及政策宣讲,重点讲解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 、推进新民风建设等方面的典型人物事迹,向群众传达最动人心弦的事迹,讲解最真实可信、感人肺腑的事例,激发群众向善向美之心,促进好民风的形成。

立足岗位,带头监督新民风。通过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设立新民风投诉电话和举报信箱,对群众举报的不良现象和突出问题及时交由相关部门处理。目前已接到群众新民风有关诉求意见建议3条,已全部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