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两河镇:人大代表一线助力春耕保生产

发布日期:2023-02-28    作者:李全莹 贾仕春     来源: 两河镇     点击: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为保障好老百姓的“菜篮子”“粮袋子”,两河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广大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今年持续增产增收。

争当“宣传员”,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服务。为切实增强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春耕开始前,辖区代表组成春耕宣传小队,纷纷走访入户,深入各个选区中,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小册子等方式,加强对中央一号文件、陕西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一次性种粮补贴等政策内容解读,充分调动农民群众春耕备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做好调研员,开展春耕备耕视察活动。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镇人大积极履职,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带领下在农耕区开展实地视察调研,将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应的春耕生产意见建议进行及时反馈,同时推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力所能及的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春耕生产按时保质的开展。

争做“服务员”,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稳保粮食增产增收,人大代表会同镇农综站相关技术人员,时刻关注春耕春种情况,同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耕作种植实用技术指导,提供“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服务,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帮助农民群众抢抓春耕春种生产时机,不断为农民增收和促进镇域经济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