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十九大精神 > 正文

石泉县人大为民生实事“过筛子”

发布日期:2021-04-05    作者:黄黎     来源:     点击:

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暖心工程。为了依法履行人大重大事项决定职权,开展好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作,切实将民生实事选准、办实。近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对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讨论审议。

今年,县政府计划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提交10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主要涉及稳岗就业、健康服务、城区道路和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养老、农村基础设施管护等领域。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各项民生实事的具体情况后,按照实事是否符合民生需求,财政投入能否到位,目标任务能否完成,群众受益范围是否广泛等条件,对计划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逐个进行了分析研究。

通过审议,会议确定了7件民生实事,并对部分民生实事的项目和内容进行了修改调整,并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选择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要认真倾听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广泛征集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同时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把民生实事项目选好、选准,确保县人代会上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做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工作是坚持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造福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实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为人民办实事作为票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做为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据悉,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将把本次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办理落实作为2021年的重点监督内容,加强跟踪督查,努力把民生实事办成顺民意、贴民情、解民忧的“民心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