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 县人大办 石泉融媒     点击:

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王波、陈小平、陈爱春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内容,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石泉县2022年度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刘世元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确保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更好地体现人大工作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充分研判全县财政经济形势,科学精准编制2023年财政预算,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大对各类企业服务和支持力度,高度重视防范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全过程监督,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提升,对照县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示范县的决议》,以高水平保护生态环境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生态经济为核心,以高标准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保障,保持定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实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目标。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以及全国和省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依法履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监督职责,持续提升备案审查能力水平和工作质效,确保宪法法律在我县得到全面贯彻实施,有效维护公民个人与各级组织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县监委、法院、检察院、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副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4名基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