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县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胡胜林     来源: 办公室     点击:

3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作专题宣讲辅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波、陈小平,副主任陈爱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通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紧扣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狠抓“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持续强化人大监督助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石泉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