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池河镇:严把“三关”,选好群众代言人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江婷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保证选举一支高素质的人大代表队伍,池河镇充分尊重选民意愿,严把“三关”,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

严把“结构关”。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代表结构比例“两升一降一保证”的目标要求,注重从基层一线推荐代表,严格按照县上建议的代表结构比例酝酿提名候选人,确保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严把“素质关”。一是注重代表候选人资格条件。着重从代表的调查研究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群众工作经验和良好的法律意识五方面综合考虑、多方验证,着力将政治素质好、议事能力强、乐于为民办实事、有代表性的人选进来。二是注重代表候选人的资格审查。镇选举委员会加强对各选区推选出的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对照标准条件,联同纪委、计生、公安、信访等部门共同把关,县人大代表候选人则报县选举委员会进行审查。

严把“程序关”。在此次县镇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中,池河镇严格按照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和进程安排,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每天晨会布置相关工作,提醒相关事宜,确保各阶段工作程序到位、操作规范,保障好每一位选民的民主权利。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