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镇人大换届选举 > 正文

石泉县1129名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黄黎     来源:     点击:

近日,自石泉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确定并公布后,全县各镇选举委员会正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

组织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也是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一环,它不仅有利于选民全面深入地了解代表候选人的真实情况,帮助选民选好代表自己行使国家权力的人大代表,同时也能够充分调动选民参加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石泉县选举委员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求各镇选委会认真落实选举法的有关要求,坚持平等、客观、良心竞争的原则,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介绍代表候选人情况,回答选民问题,确保见面活动取得实效。

10月9日至14日,全县各选区工作组在镇选委会的组织下通过召开选民大会的方式邀请选区内的选民或选民代表与代表候选人见面,重点向选民介绍代表候选人的姓名、年龄、单位及职务、学历、党派、工作简历、主要表现以及取得的成绩。代表候选人就选民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并围绕当选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进行表态发言。

10月14日上午,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候选人的身份和其他代表候选人来到池河镇新棉村与选民见面。陈莲表示,自己能够参加这次选民见面会,感到非常高兴。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如果当选为人大代表,就必须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为人民服务,努力为推动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她还就村集体经济发展、矛盾纠纷化解、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与选民代表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了选民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石泉县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涉及全县74个大选区、270个小选区,从县四大班子领导到基层一线工人农民代表候选人,全县共计1129名县、镇人大代表候选人都与广大选民进行了见面。见面活动组织有力,规范有序,风清气正,更好地激发了广大选民参与选举的政治热情,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为下一步投票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