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监督 > 监督工作 > 正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医疗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张守卫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医疗健康工作确定监督内容,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监督重点,通过持续监督,有力地助促进医疗健康工作的发展,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始终把医疗健康作为监督工作重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几次县人代会代表提出的医疗健康方面的议案和建议、意见,先后作出了《关于县政府贯彻“建设健康石泉的决议”落实情况的审议意见》《关于突发事件应对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要求县政府把疫情防控与医疗健康工作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来抓, 为群众健康撑起“保护伞”。

二是组织代表投身工作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就发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组织基层人大代表投入到防控工作第一线。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科学施策、精准防治,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县未发生疫情,防控成效明显。

三是持续发力抓监督。县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110指挥中心应急演练、市场监管、城乡环境整治、公共场所管理、学校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视察和调研,对《突发事件应对法》开展了执法检查,跟踪监督建设“健康石泉”的决议执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跟踪整改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落实和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