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监督 > 监督工作 > 正文

让“民声”变“民生”,石泉县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黄平     来源:     点击:

3月22日结束的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经过全县160余名代表无记名投票,差额票决产生了10件民众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教育医疗、城乡环境、文化旅游、公共安全、养老保障、城镇建设等方面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据悉,在会前三个月,县政府就通过网络征集、书面征集、座谈征集、调研征集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收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征集40余项意见建议,经过汇总梳理,统筹考虑项目的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按照当年能完成,当年能见效的原则,筛选出12项民生实事项目在本次人代会上通过代表进行差额票决。票决的项目充分体现基础性、普惠性、公益性,真正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忧,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上,代表们还审议通过了《石泉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暂行)》,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票决、监督、测评进行了系统的规范,进一步推进了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和实施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和法治化,推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确保政府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反映群众意愿、切实体现群众期待、精准对标群众需求,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该县人大常委会还将成立四个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任组长的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小组,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一对一联系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人民群众满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