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监督 > 监督工作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3-08-02    作者:刘亚锋     来源: 法制工委     点击:

8月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在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2名员额检察官逐一作了履职报告,接受人大代表现场询问,评议组成员、人大代表及服务对象针对被评议对象履职情况进行了发言,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一要自觉接受监督。对员额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是今年县人大常委会探索监督机制、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既是人大对检察院工作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又是推动检察院依法履职、完善机制、改进作风、高效廉洁,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的一项重要举措,尤其对促进检察院业务能力提升、司法公正有着重要意义。每名员额检察官都必须深刻认识履职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二要抓实问题整改。落实整改是履职评议工作能否收到实效的关键,被评议对象要正视问题,剖析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落实的事项,不推诿不拖拉,切实加以认真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有回音,务求取得明显成效。三要促进工作提升。评议是手段,促进工作才是目的,被评议对象要通过此次评议,评出干劲,评出信心,评出活力,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县检察院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积极吸纳代表和群众对本单位的意见建议,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完善内部机制,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为美好石泉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