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监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政府监委 > 正文

石泉:开学第一课 宣讲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郭健     来源: 县司法局     点击:

红旗招展,书声朗朗。连日来,在县委普法办、县教体科技局、县司法局的安排部署下,全县46所中小学、幼儿园73名法治副校长分别深入各辖区校园广泛宣讲《民法典》,上好开学第一课,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化“法律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各法治副校长作为宣讲老师,通过通俗朴实、学生能够听得懂的语言就《民法典》的组成、核心理念、实施时间和重大意义,做了生动讲解。重点解读民事能力划分、青少年安全、见义勇为等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为让讲课更加生动有趣,方便学生吸收法律知识,法治副校长们还通过以案释法、有奖问答等方式和学生们互动,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理解《民法典》,感受《民法典》。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的重要指示,为切实贯彻落实这一指示精神,石泉县在开展“民法典九进”活动的基础上,将“民法典进学校”作为工作重点,依托法治副校长进行落实,采取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对《民法典》中有关条文进行讲解阐述,通过短视频、微课堂、真实案例分析等方法,让学生们对法律知识学习了解,使“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更接地气,受到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欢迎。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