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监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政府监委 > 正文

石泉县采取视频方式培训人民调解员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郭健 腾德青     来源: 县司法局     点击:

12月17日,石泉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在县综治中心举办了2021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各重点部门分管领导、县城主要社区调委会主任、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调解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镇分管领导、各司法所长、综治办主任、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在各镇综治中心参加视频培训。

培训会上,县司法局通报了2021年度人民调解“以案定补”情况。县委政法委充分肯定了人民调解工作,就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务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级调解专家专题讲解了综治维稳、平安石泉建设等工作,同时结合“书记民情三本账”办理,对调解技巧和调解文书档案制作归集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及广大人民调解员要坚持“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立足“三个坚持”,全面推进调解工作深入开展,做到依法、主动、多元化。要突出“三个结合”,做到人民调解与矛盾纠纷排查、与普法依法治理、与专业法律服务相结合,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实效。要着眼“三个提升”,提升调解队伍专业化、提升调解组织规范化、提升人民调解社会影响力,促进人民调解工作提档升级。

从今年初开始,县司法局就对全县11个镇以及各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分片分批次展开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全县各级调解组织排查并成功调处民间纠纷19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维护平安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石泉中的积极作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