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监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政府监委 > 正文

县水利局:扎实推进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廖凯     来源: 县水利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连日来,县水利局就政协委员邓齐兴提出的“关于扩大西沙河水库农灌功能建议”等建议和提案,积极同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们联系沟通,并进行现场查勘和研讨,确保每一条建议和提案都能及时回复。

位于西沙河水库下游的池河镇是“鎏金铜蚕”的出土地。近几年来,以明星村农旅融合为首的万亩桑海已初见成效,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为解决池河镇明星村、顺风村居民饮水和产业发展供水需求问题,近年来,县水利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共计落实资金1240余万元。已累计建成坡改梯150亩,生产桥3座,排洪沟925米,渠道1520米,修复西沙河大堰7.15km并对西沙河水库下游200m处U80型渠道边坡山体垮塌进行110m的边坡除险加固,同时在明星村、顺风村修建堰塘5座,有效地改善了项目村的灌溉水源和引水条件。

年以来,在办理建议和提案过程中,该局始终坚持“先调查了解,再沟通答复”的原则,联系代表、委员到现场实地查勘,充分了解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的真实意图和办理要求,结合本县水利工作实际,有计划、分步骤组织落实。据统计,今年县水利局共收到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19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5件、政协委员提案4件。截止目前,所有建议和提案已同代表和委员们进行了联系和沟通,并形成初步解决方案,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回复工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