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石泉检察开放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吴丹丹     来源: 县检察院     点击:

为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落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石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妇女联合会、县教体科技局等负有保护未成年人职责的单位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及部分师生。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检工作室、党员书屋、党员活动室等场所,深入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

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法治教育片《青春·正步走之嘿,哥们》。检察官为学生们带来了题为“抵制不良习惯,预防违法犯罪”的法治讲座,结合实际案例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规定,讲解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具体表现及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树立良好的道德品格,杜绝违法犯罪,在场的学生们仔细观看,认真听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向同学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温暖,并激励他们奋进学习,也预祝他们节日快乐。

讲座结束后,该院召开了座谈会,向老师、学生及各位代表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携手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受邀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听取了各位代表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还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该院始终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期与县委平安石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制定了《石泉县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实施方案》,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坚决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责任,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设平安法治石泉贡献检察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