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两院动态 > 正文

《反有组织犯罪法》“五进”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县法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抓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知晓率,预防有组织犯罪,维护行业安全秩序和社会稳定。5月27日,石泉县普法宣讲团进入石泉农商银行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讲。石泉农商银行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活动。

石泉县普法宣讲团成员、县法院刑庭庭长向东结合金融系统典型案例以及自身参与办理的具体案件,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起草过程、重要意义,重点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势力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条文进行了阐释。

据悉,为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落实,由石泉县委政法委牵头成立石泉县普法宣传宣讲团,统筹开展全县《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主题宣讲,县扫黑办具体组织,将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法治宣讲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组,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法治化、规范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