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饶峰镇人大:加强入户走访,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1-02-24    作者:周洁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为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石泉县饶峰镇人大助力全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密切联系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与各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共同倾力,加大入户力度,及早发现、控制、排查和调处社会矛盾和民间纠纷。

一是拉网式全员排查。以村代表活动室为依托,由当日值班代表和脱贫工作队员对来访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并积极做好安抚工作,确保群众的话有人听、事有人办;上门排查,根据平日对群众思想动态掌握情况,有选择性地上门走访,通过拉家常、谈心谈话的方式,为群众进行思想疏导。

二是针对重点加强排查。针对岁末年首多发的相邻纠纷、婚姻纠纷等热点问题进行排查;利用各村网格员,前期进行线索采集,对矛盾隐患部位,提前上门做好走访,利用好基层人大代表、乡贤等的调和作用,确保矛盾不扩大。

三是强化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严格监督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调联动机制的落实情况,对镇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三调联动工作情况进行视察了解,要求各责任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召开研判碰头会,对各村的矛盾纠纷排查情况进行风险预估,准确掌握进展动态,强化应急突出准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