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熨斗镇人大: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杨恺华     来源: 熨斗镇     点击:

为进一步维护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镇人民创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生活环境,近日,熨斗镇人大主席团联合镇司法所积极组织镇人大代表、人民调解员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发挥代表作用提升矛盾调解效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通达社情民意、具有监督职能等优势,组织代表作为第三方力量参与矛盾纠纷排查、人民调解工作,疏导群众情绪,提高了重大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

创新工作方法促进疑难纠纷化解。人大代表主动上前,积极参与征地、农村边界纠纷、山林权属等影响较大、涉及群众根本利益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同时在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对于一些积案,特别是老百姓对干部存在误会的难案,该镇人大主席团邀请人大代表和人民调解员组建专班,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全过程,严格行使监督职能,保证干部在处理问题过程中的公平公正。

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在积极化解当事人纠纷的同时,人大代表将涉及环境整治、维护稳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以意见建议的形式把群众的诉求和要求向镇党委、镇政府反映,拓宽了下情上达的渠道。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