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代表履职忙,不负好春光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高洁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阳春三月,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光。迎丰镇人大代表致力于乡村振兴建设,积极主动作为,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出招出力,进一步助推了该镇的产业发展。

加强宣传,动员群众发展产业。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承担了乡村振兴知识、政策的宣传重任,重点对县内的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加持政策等进行宣传,引导、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产业发展。

带头发展,成为产业发展的领头羊。镇人大代表根据自身情况,带头发展产业,给群众树立了榜样,进一步坚定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也在全镇掀起了产业发展的热潮。红花坪村是传统的蚕桑大村,桑园的管护对来年养蚕有很大的影响。年前,镇人大代表胡养鑫就督促各家各户对桑园进行管护。胡养鑫说:“今年国际市场丝价好,鲜茧价格肯定上涨。赶上乡村振兴的好机会,年前我已经把桑树肥料上足了,争取能养上30张。”截止目前,全镇5000亩桑园已全部管护到位。

技术服务,让群众有盼头。代表们主动担起了技术指导的重任,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镇人大代表石德春,有着多年的魔芋种植经验,他主动帮助户上选地块儿,指导户上做好砍带、筹备种芋等准备工作。现在,全镇已落实魔芋砍带900余亩。

抱团取暖,让群众无后顾之忧。镇人大代表将延续以往的做法,积极主动促成农户加入合作社,签订订单合同,解决产品销售问题。

在镇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下,该镇的特色产业呈蓬勃发展态势。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