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喜河镇:代表工作室,群众“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黄敏     来源: 喜河镇     点击: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丰富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喜河镇按照组织便利,方便活动”的原则,18个村1个社区按区域划分为4个代表工作室,作为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让群众的诉求在这里表达,矛盾在这里化解,意愿在这里倾诉,架起了一座座民意连心桥,真正实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在代表工作室,代表的照片、姓名、联系方式、单位及职务等信息都被一一公开,确保群众能够更加直观、准确的了解代表,表达诉求。同时,制作人大代表《民情联系卡》,在走访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在群众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代表寻求帮助。

为了推进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制度化建设,2021年,该镇进一步探索人大主席团成员包联工作室制度,每个代表工作室由1名人大主席团成员包联,并推选一名具体负责人,同时由驻村干部或支部书记协助,负责在闭会期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视察调研等活动。各代表工作室根据本区域实际,结合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安排,坚持每季度活动一次。通过各代表工作室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活动,促进代表履职发挥作用,推动政府工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