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人大代表当好“保护员” 助力春耕秸秆禁烧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任振霞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农事活动频繁,烧地畔、烧秸秆等野外用火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大,森林火灾隐患突出。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环境卫生保护,迎丰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化身环境“保护员”,助力春耕秸秆禁烧工作。

当好“宣传员”。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镇、村级秸秆禁烧工作安排会,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政策宣传;重点宣传秸秆禁烧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和非法燃烧秸秆的处罚力度等政策,以案示警,提高农户的环保意识,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浓厚氛围。

当好“监督员”。人大代表自发参与镇、村、组三级网格管理中,对秸秆禁烧进行不定期督查和常态化巡查,监督辖区内各村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发挥代表优势,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举报,发现问题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映,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见一处黑斑”。以自己的实施行动践行人大代表是源于群众、代表群众、服务群众的忠实代表。

当好“示范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身体力行,严格遵守秸秆禁烧相关规定,管好自家人,守好自家田,确保自家田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带头推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模式。同时,积极主动做好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的工作,给周围群众树立榜样,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带头作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