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人大:助力稳岗就业促增收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高洁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为有效促进复产复工,帮助辖区内群众稳定就业,迎丰镇人大主动作为,助力稳岗就业工作促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加强宣传。人大代表主动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宣传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详细了解劳动者的就业意向、求职需求等情况,结合辖区内招工情况、社区工厂及电子线束用工需求等,为劳动者牵线搭桥,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建好台账。人大代表发挥联系服务群众优势,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精准掌握辖区内劳动力务工情况,建立劳动力就业台账;了解暂未就业而有就业需求的人员,建立就业需求台账。摸清底数,及时更新台账,有就业需求人员逐人清零,全部实现就业。

强化培训。通过对辖区内培训需求进行摸底,重点是针对未就业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动力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

拓宽渠道。人大代表们带头注册、使用“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帮助群众通过小程序找工作实现就业。同时,用好本地社区工厂、电子线束产业,引导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到社区工厂和电子线束企业就业,实现家门口就业;通过带头发展产业,吸纳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做好服务。为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返乡回流,代表主动通过电话、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微服务等方式,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将劳动力就业落在实处。

截至目前,全镇已有3000余名群众实现就业,为群众增收奠定基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