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代表“沉下去” 灵活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可以在手机上操作,我帮你注册一个当是演示,微信里发了一个操作流程,你按照操作流程一步一步来,有啥不懂的,我再教你。”人大代表谭晓琴正在入户宣传,向力建村二组村民刘绵高讲述如何用手机软件操作养老保险生存认证。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池河镇人大组织党员干部、辖区各级代表、志愿者等深入村(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采取以村(社区)为单位,定时定点进行资格认证的集中认证方式和上门办理的流动认证两种方式开展工作。村组干部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宣传,通知60岁以上领取待遇人员带上身份证、户口簿在本村集中进行资格认证;对于居住偏远、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或其他情况不能到集中点进行认证的人员,就近由村组干部、人大代表、网格员等上门办理;对于户在人不在和长期在外居住务工人员,通过走亲访友、电话通知、微信推送等方式进行认证,确保宣传全覆盖,生存认证工作不漏一人、真实、顺利完成。

池河镇人大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热情、耐心地为主动前来认证的群众办理认证;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网格员等按照片区划分,主动上门认证,确保及时认证。

“充分保障群众的权益,通过生存认证工作,有效地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保险金现象,有效地确保了基金安全。针对特殊人群采取服务上门,正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既确保不出村就可完成认证,实现全方位覆盖,同时也节省了群众的时间,保证了养老保险机制的安全有序运行。”池河镇人大主席王小云说道。

池河镇人大代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找准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帮助群众反映、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