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人大代表助力端午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2    作者:任振霞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端午节临近,为确保辖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迎丰镇人大代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主动作为立足事故防范、综合治理,隐患排查,助力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当好“监督员”。临近端午节,人流、车流量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迎丰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投身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明确当前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隐患点。同时,积极参与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形成群众参与,领导干部共同抓,人大代表监督检查的工作氛围。

当好“宣传员”。充分利用院落会议、农民夜校、走访入户、微信群、防汛防滑隐患排查、夏季防溺水安全宣传等时机同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拓展宣传广度、延伸宣传深度,使安全意识渗入到村组、家庭、校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安全环境共建共享共管的氛围。

当好“排查员”。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防汛防滑、夏季防溺水安全、校园安全等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加大农村道路“三超”的排查力度,加强通村客运、农用车辆载人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超市、市场、集中安置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到位;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争取做到将一切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