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饶峰镇:人大代表助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夏红磊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为切实做好电信诈骗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村民财产安全,饶峰镇人大强化三项措施,助力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防范电信诈骗。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诈骗氛围。基层人大代表以综治网格员、志愿者等身份,参加防范宣传,深入市场、住宅区等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广播、LED字幕滚动宣传等方式持续开展宣传,大力营造防诈骗氛围。

二是以案说法,增强辨别诈骗的能力。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地向群众普及相关常识,并在不同时期根据不同人群开展宣传教育。尤其以近期易发的兼职刷单、教育补助、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和中奖类诈骗等案例进行重点宣传,讲解最新的诈骗招数和防范方法,提高群众的辨识能力,最大程度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三是发动群众,扩大防诈骗知晓的广度。基层人大代表积极发掘群众中的热心人和明白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防诈骗宣传中来,号召人人都成为防诈骗宣传员。通过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饶峰镇人大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个角落,全面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能力,以宣传带动预防,切实降低电信网络诈骗的案发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