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喜河镇:发挥代表作用,助推“321”基层治理模式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高琪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321”基层治理模式落地见效,喜河镇人大紧扣“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这一主线,在“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上狠下功夫,积极推动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开展联系走访活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核心作用。

代表坐班听民意。喜河镇人大以代表工作室为依托,推行人大代表轮流“坐班”接待选民机制,畅通代表与选民沟通的渠道,拉近选民距离。通过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建立完善诉求台账来收集记录社情民意,有效发挥了代表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分片联系访民情。坚持以网格化管理服务为依托,由人大代表对将各选取进行分片包联,将代表们变为“服务员”和“宣传员”,发动人大代表主动入户走访,置身于群众一线,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政策宣传。同时,向群众和选民们主动公布联系方式,让大家知道政策找谁咨询、困难找谁解决,实现了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

靶向发力解民忧。对于收集到的社情民意,由人大代表们按照“群众意见建议、群众利益诉求、群众投诉举报”分类整理,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对于需要有关单位协助的,依照程序及时上报,跟踪办理进程,并督促限期处理,有效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基层治理目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