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后柳镇人大:助力《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汤珊珊     来源: 后柳镇     点击:

为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后柳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工作。

当好学习先行者。后柳镇召开集中学习会议,组织代表小组组长、部分代表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全文讲稿70余份。通过微信、QQ向人大代表推送相关解读文章,并鼓励人大代表到代表联络站参与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学习,迅速掀起广泛参与的学习热潮。

当好宣传排头兵。后柳镇人大积极响应镇党委安排部署,全面发力,采取得力措施,运用多种形式,扩大《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覆盖面,搭建起上下联动、横向协调、齐抓共管的宣传格局。县镇人大代表在公告栏、主干道路沿线张贴《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通过上门宣讲、微信告知等方式宣传相关内容,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当好实践生力军。后柳镇人大号召全体人大代表积极配合镇村和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工作。人大代表常态化在代表小组活动室接访点坐班接访,分片包组不定期开展走访宣传与线索摸排,鼓励引导群众踊跃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