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扎实助推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阮长蓝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2022年以来,迎丰镇人大代表聚焦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当好群众联络员、政策宣讲员和工作监督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当好群众联络员,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全镇50名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农户收集了解在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呼声,为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今年以来,通过走访、接待、联系选民群众等方式,收集到意见建议9条。针对基层群众很多时候对于自己身边发生的问题,没有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的责任意识,而且很多时候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反映、向谁反映这一现象,迎丰镇人大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组织代表担起为群众代言的责任。

当好政策宣讲员及时传达党的政策。通过人大代表对群众开展宣传引导,积极鼓励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人大代表通过走访选民、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把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政策方针贯穿到日常宣传工作中,利用村(社区)LED显示屏、公示栏、文化墙等阵地,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最接地气的事例进行宣传。

当好工作监督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迎丰镇人大联络站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组织代表会同镇民政办、巩固衔接办、基础设施办人员开展防返贫集中排查和督导检查活动,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原则,排查解决各类难题隐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惠民实事落实落好。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